close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室內裝潢26日,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迎來執政一周年之際,參拜靖國神社。圖為安倍晉三接受採訪。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27日,韓國首爾,民眾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辦公室出租三參拜靖國神社。
  中新網1月帛琉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發表新年感言,把討論修憲、充實安保政策和振興教育定位為重要課題,強調“奪回‘強大日本’的戰鬥才剛開始。這是應該朝著日本‘建設新國家’邁出一大步的時刻”。
  安倍就修憲室內設計舉措呼籲稱:“在《憲法》制定將滿68年的現在,應該朝著把握時代變化的修改方向,進一步深化國民討論”。
  安倍還談及2013年12月啟動的統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強調“日本將對世界和平與穩定發揮超出以往的積極作用。積極和平主msata義才是我國應該擔負的21世紀的招牌”。
  而針對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圈,安倍稱:“將堅決保衛日本的領土、領海和領空。”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也於1日發表了新年感言。他談及成立NSC,強調“為守衛和平、保護國家國民生活,將進一步完善必要的法律”。石破同時表達抱負稱:“將絕不驕傲,抱有緊張感與責任感,謙虛謹慎地開展政權運營”。
  安倍因在2013年12月26日悍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招致國際社會強烈批評。日本《朝日新聞》援引日本外交專家的話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給自己織下了一張美中韓俄在歷史認識問題上的對日“包圍網”。  (原標題:安倍新年感言迫不及待談修憲 稱要奪回強大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