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2月11日訊(通訊員 鄧雲球 向漢文)“220千伏民洢線融冰成功,並已順利投運!”2月10日,隨著值班人員向調度進行覆電彙報,由國家電網湖南電力檢修公司負責運維的婁底500千伏民豐變電站完成了湖南主電網今年首次融冰,這也是該站新建的直流融冰裝置完成的首次實戰任務。
  近日受雨雪冰凍天氣的影響,氣溫不斷降低,婁底地區氣溫已降至零下7度,民豐變電站220千伏民洢線線路覆冰厚度達10毫米,冰情較為嚴重。民洢線長達66千米,屬於220千伏較長的線路,對融冰要求較高,為防止冰情進一步加重,湖南電力檢修公司決定採用新建的長線路直流融冰裝置確保順利完成新年首次融冰。此次採用的民豐變電站直流融冰裝置,於2013年底完成投產,較之交流融冰對電源容量要求較低,且操作簡單、調整靈活、耗時較少,對較長線路融冰效果更好。
  融冰過程中,湖南電力檢修公司此次採用的固定式直流融冰裝置因融冰電流較大、線路損耗減小,使得融冰時間大大減少。通過該裝置,從融冰開始到結束僅用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兩相融冰,比以往的交流融冰方式用時縮短了近一倍。當日下午4:11,該線路順利完成三相線路融冰,並趕在晚間用電高峰期前恢復了正常運行,確保了冰凍天氣下主電網的安全穩定。  (原標題:湖南主電網啟用新建融冰裝置高效完成今年首次融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