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船員:事發後有人抱著東西喊他往岸上游
  新聞回放:1月5日5時左右,綏中海域發生一起兩船相碰事故,一艘木質漁船被一艘採砂船碰撞後側翻,事故共造成9名船員落水,其中1名船員獲救脫險,8人失蹤。肇事船隻逃逸。
  首次報道題目:《撈蝦漁船昨晨被撞翻 9人落水8人失蹤》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杜寶忠)昨日,遼寧綏中當地救援部門已開始對被撞漁船進行打撈工作。
  打撈第一步 先清理漁網漁具
  昨日,是幾天來難得一遇的好天氣,風力和海浪都較小。8時,5艘大功率拖輪和4艘漁船陸續到位。9時30分許,一切準備就緒後,打撈人員乘坐一艘小漁船,慢慢靠近側翻漁船,拿著工具開始清理漁網。因現場海域情況複雜,再加上失蹤船員狀況不明,家屬們表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因此打撈隊伍不能盲目打撈側翻漁船,必須要清理完漁網等才能下海打撈搜尋。工作人員從中午開始清理漁網漁具,一直工作到17時,這項清理漁網工作還在繼續。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獲救者回憶 落水後曾見到失蹤船員
  25歲的獲救者張雷介紹,1月5日4時30分左右,與其他船員乘坐一艘木質漁船從綏中縣照山港出發,往深海裡行進。駛離港口四五海裡時,附近出現了一艘採砂船。張雷回憶,當時漁船上的幾個人除了開船的人外,其他人都在休息。他身上只穿了一件褲頭,躺在被窩裡。
  5時左右,張雷起身到船艙外方便。此刻,透過朦朧的夜色,他看見採砂船離漁船很近。緊接著,一陣沉悶的響動,兩船相撞。張雷說:“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一下子被甩到海裡。”張雷拼命往漁船方向游,發現漁船底兒朝天了。由於海水涼、視線模糊等原因,張雷游了十多分鐘,才到達漁船處。他費勁地攀上漁船,儘管此刻他凍得全身麻木,剛爬上船,張雷就開始聲嘶力竭地喊“救命”。其間,褲頭已結冰被凍到身上。
  張雷回憶,在游回漁船的途中,還發現有個人在海裡抱著類似泡沫的漂浮物在游泳。“他讓我跟他一起往岸上游,我太冷了,游不動。等我剛要讓對方往船上游時,那個抱著漂浮物的人不知道漂到哪兒去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在張雷即將失去知覺時,駛來幾艘漁船,聽見他的喊聲,漁船趕緊靠過來,將張雷救起。張雷告訴救援人員,他看見一個同伴兒在海面上漂著。救援人員在附近海域多次搜救,始終沒有發現目標。
  張雷的父親張立忠介紹,張雷平時和親戚朋友有說有笑,出事兒回到家後變得鬱郁寡歡。這事對他打擊非常大,準備找個心理醫生給他好好輔導輔導。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葫蘆島 葫蘆島新聞熱線:13942937327  (原標題:綏中海域被撞翻漁船昨起開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