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滿洲裡海關關員在對此次查獲的走私玉礦石進行測量。 任德輝 攝圖為滿洲裡海關關員在對查獲的玉礦石進行拍照取證。 任德輝 攝
  中新網額爾古納12月29日電 (董樂)29日,記者從滿洲裡海關獲悉,近日,滿洲裡海關下設的額爾古納海關在中俄邊境室韋口岸查獲一起特大玉礦石走私案,共繳獲俄羅斯玉礦石近3噸。
  案發當日,室韋口岸室外溫度已達零下30多度,一輛滿載紅褐色鐵礦石的中國籍貨車通過該口岸緩緩駛入中國境內。
  在對載貨車輛進行車體檢查時,海關關員發現其中一輛車的貨物裝載很不均衡,存在一定的夾藏走私風險。值班關員決定對包括這輛車在內的同批車輛進行監卸。當這輛自卸車在貨場上把車箱高高舉起,整車礦石一泄而下之時,監管關員發現在紅褐色的鐵礦石中夾雜著大塊亮白色的礦石。這是一起明顯的夾藏走私貨物進境案。
  據滿洲裡海關提供材料顯示,經過進一步鑒定和稱重,此次查獲的走私進境貨物全部為俄羅斯玉礦石,共計11塊,總重量為2.92噸。其中最大的一塊玉礦石直徑達1.45米,重量達1.13噸,這也是滿洲里關區歷年來查獲的單體最大和最重的玉礦石,在中國同類案件中實屬罕見。
  目前涉案物品已經移交海關緝私部門做進一步處理。(完)  (原標題:中俄邊境查獲近3噸走私入境玉礦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