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辦稅行動之·平臺優化長沙地稅“六大平臺”
  構建立交高速辦稅通道記者 楊田風
  今年以來,長沙地稅迎著國家稅務總局“便民辦稅”春風,大力推行納稅人至上的“客戶”理念。其中,穩步推進的“六個一”平臺建設,為辦稅人構建了立交式的高速通道,全面突破了時空障礙,使納稅人能真正方便、快捷、高效、滿意辦稅。
  據悉,這“六大平臺”包括實體辦稅廳、網上辦稅服務廳、自助辦稅服務廳、12366納稅服務熱線、納稅人學校及長沙地稅門戶網站。“之前可能要耗時幾個月的減免稅備案業務,現在辦理起來快多了。我們只要進行網上申報,審批程序通過,企業就可以不用管了。”湖南省中稅網天一稅務師事務所負責人曾女士說,納稅人還可以通過上網查詢業務辦理到了哪個流程,十分方便快捷。
  據瞭解,長沙地稅網上辦稅服務廳於今年3月22日上線,涵蓋了納稅人涉稅業務辦理的全過程,多項功能在國內網上辦稅服務廳中具有領先地位。此外,長沙地稅還結合工作實際,開發和購置了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終端。目前全市系統已試點上線11台自助辦稅終端,在全省率先啟用了“打孔式”稅收完稅證明,實現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自助打印,並可以同城通打,深獲好評。
  在不斷創新之時,長沙地稅同樣沒有忽視實體辦稅廳的建設,通過狠抓辦稅服務廳的明察暗訪工作,不斷提升辦稅服務。
  同時,長沙地稅也強化了對12366熱線、網站信箱問題咨詢和投訴建議的受理,為辦稅人搭建了零距離的“空中稅務局”,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今年以來,12366熱線共受理各類咨詢、建議13萬條,比上年同期增加4.2萬個,實現了服務質量“零投訴”,服務滿意率100%。目前,長沙地稅門戶網站也已被打造成宣傳中心、政策中心和互動中心,今年以來,點擊量已達到500萬次,在全市同類網站中名列前茅,深得納稅人好評。
  為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促進稅企溝通,長沙地稅還創辦了11所納稅人學校,納稅人可以免費、方便、快捷地學習稅務知識。今年來,共開辦納稅人學校現場培訓58期,參加人數達18754人次,儼然成為納稅人的“學稅家園”。■記者 楊田風  (原標題:長沙地稅“六大平臺” 構建立交高速辦稅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