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4日電 據外媒3日報道,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在接受《法蘭克福周日新聞》採訪時對早前對俄綏靖政策遭評作出回應,他強調,如果沒有莫斯科的參與,烏克蘭危機無法解決,而情緒不應影響對外外接式硬碟政策。
  馬航MH17航班空難發生後,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採取了新的製裁措施,並將空難責任歸咎於烏克蘭東部的民間武裝,而俄羅斯則被指向民兵提供武器,儘管莫斯科SD記憶卡方面一直否認這一指控。
  目前,採取強硬製裁措施的國家主要是美國,同時美國還積極游說歐洲國家也採取同等措施,而歐洲由於與俄國有緊密的經濟聯繫並不情願採取強硬製裁。其中德國和法國是主張謹慎行事的主要國家。但在馬航客機失事後,德法兩國領導人遭新竹房屋到批評,併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對俄羅斯採取嚴厲政策。
  施泰因邁爾採訪時說,德國並沒有與俄羅斯切斷互動渠道,這不是因為自己的“幼稚”,而是出於實用主義考慮。他說:“沒有SD記憶卡莫斯科的協助,政治解決烏克蘭衝突將很困難。”但他也表示:“毫無疑問,對俄羅斯的信任已經嚴重受損。”
  針對歐盟採取的製裁措施施泰因邁爾認為,預計俄羅斯針對製裁會採取回應措施,這是製裁的代價,但如果俄羅斯繼續與西方存在衝突,對於俄羅斯自身經濟而言製裁也將具有嚴重的後果。  (原標題:德外長固態硬碟:沒有莫斯科參與烏克蘭危機無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