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五一”假期最後一天,樂山一所大學28名學生在漢源縣旅游勝地轎頂山飽覽雲海、雪山、奇峰後徒步下山。在下山途中,雨越下越大,加上大風、濃霧疊加和手機無信號等,大學生一行迷失方向,困於海拔3000多米的大山深谷中。
  當天下午6時許,漢源警方接到樂山警方通報,稱樂山一所大學28名大學生在漢源境內轎頂山旅游時失去聯繫,請求出警救援。接到警情後,漢源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高林緊急指令:由副局長郝建軍率交警大隊、萬工派出所、烏斯河派出所民警組成營救隊伍,立即上山展開搜救,務必確保每名學生平安下山。
  在當地村民的全力配合下,當晚11時過,搜救隊員在轎頂山小地名兩叉河溝深處找到迷路大學生。為將大學生安全護送下山,搜尋隊員有的在前面帶路,有的在後面掃尾,不停地提醒他們。次日凌晨,搜救隊員將大學生安全帶出山谷,隨後聯繫車輛將他們平安護送下山,併為他們找到休息的旅店。(宋桃先 彭加權)
  民警提醒
  到高海拔區域旅游,千萬別私自到尚未開發或人跡罕至的地方去觀光、探險,不然,容易發生難以想象的危險。  (原標題:28名大學生轎頂山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