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徐西國走的路,會讓人想到幾十年前。
  齊魯網4月24日訊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今天的山東好人之星,帶您認識一位泰山腳下的鄉村郵遞員――徐西國,他服務的好多農民都住在大山裡,一條山區的郵遞路,老徐一跑就是24年。
  40歲的徐西國是泰安市岱岳區下港郵政局的郵遞員。早上八點,報紙、信件整理好,裝進郵包,徐西國一天的投遞工作就開始了。住在山上的尹緒忠老人,上次托他買些洗衣粉,當天徐西國要多跑40來分鐘的山路,給送過去。
  因為郵政局開通了服務三農的物流業務,現在,除了郵件,給山裡的鄉親們送生活用品和農資也是徐西國的工作。
  下港鎮有大小山峰200餘座,全鄉的一萬多戶村民大多住在大山深處,許多山民跟外界聯繫的主要方式,就是通過徐西國來傳遞。有路的地方還好,摩托車能派上用場,沒路的山上就只能沿著酸棗樹和荊棵往前走。
  可就是這樣,徐西國24年中投出的260多萬份郵件,愣是沒出過一次差錯。這些年,他騎壞了三輛自行車,三輛摩托車,算下來山路跑了60萬公里。
  徐西國說,“在我這個心裡啊,人一輩子總得乾點事,乾自己喜歡的事吧,對這個工作說熱愛吧有點大了,反正就是願意乾這個工作所以才堅持下來”。  (原標題:泰安大山深處的郵遞員:報紙信件洗衣粉都要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