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8日,韓國西南海域,海軍潛水人員開始在失事客輪上綁定氣囊,用氣囊助浮可防止客輪繼續下沉。圖片來源:東方IC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當地時間4月17日,韓國救援人員成功進入沉沒客輪內部,正在尋找生還者。在16日韓國客輪發生沉船事故後,16日和17日,搜救人員十餘次嘗試進入船艙,但都以失敗告終。
  中新網4月19日電 綜合報道,19日,對韓國“歲月號”客輪的搜救工作已經進入第四天。截止18日晚些時候,事故造成數十人遇難,仍有200多人失蹤,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雖然救援人員18日打開了進入船體的通道並註入空氣,但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臨近,救援行動顯得越發緊迫。而一名在事發後幸運獲救的老師因自責,留下遺書後自盡。
  “黃金72小時”臨近 進船通道打開
  韓國“歲月號”客輪於16日早上沉沒,救援“黃金72小時”的期限即將於19日到來。18日,事發海域的天氣條件相對較好,搜救工作全力進行。
  據韓國媒體報道,18日上午,搜救人員開始向船體註入氧氣。由於船體已經幾乎完全沉沒,海軍潛水人員開始在客輪上綁定沉船打撈用氣囊。
  報道稱,單個氣囊的起浮能力可達35噸。用氣囊助浮可防止船舶繼續下沉。韓方計劃綁定20餘個氣囊,為潛水人員進行水下操作提供更穩定的環境。
  自客輪沉沒後,救援人員為了進入船艙內部經歷多次嘗試,均告失敗。直到18日下午3時,搜救人員才成功進入客輪船艙內,但並未發現幸存者。
  報道稱,18日下午,救援人員進入客輪船艙,並打開了位於二層的貨艙艙門。但貨艙內積滿貨物,且搜救人員的“安全繩”出現斷裂,艙內搜救只持續了14分鐘。
  船上有至少4名中國公民 人員名單混亂引發質疑
  1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確認船上有第4名中國籍乘客,持H2簽證,為在韓務工人員,目前失蹤。此前,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確認有三名中國乘客,其中兩人為赴韓工作的情侶,一人為中國籍女高中生。
  據協調搜救工作的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官員18日表示,隨著搜救活動的進一步展開,不排除在失蹤者中發現更多中國乘客的可能性。
  此外,事故發生後不久,韓國政府公佈的船上人員名單及獲救人數多次出現差錯,造成了不小的混亂。
  據韓聯社18日消息,韓國“歲月號”客輪目前船上總人數更新為476人,174人獲救,274人失蹤,遇難人數仍為28人。與18日早些時候相比,遇難人數不變,總人數增加一人,獲救人數減少5人。
  另據媒體披露,韓國方面曾宣佈,失事客輪所屬的船務公司和海警正在整理乘客名單。但事實上,在韓方宣佈“正在整理名單”前,船務公司已整理好人員名單並將其交給了海警。報道認為,韓國政府為何仍不公開對確認失蹤者最為關鍵的乘客名單令人質疑。
  而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韓方對已發現的28具屍體進行分析後,發現有遇難人員不在此前公佈的乘客名單上。
  此外,船上一名女生文志星在事故發生後曾出現在了獲救者名單上。但其父文某說,他“連珍島的下水溝都找了個遍,結果還是沒有找到”。文某說,女兒的名字一直出現在獲救者名單中,他甚至都想從名單把女兒的名字刪除。
  韓國檢方提請逮捕船長等三人
  客輪失事後,對失事原因的調查也在繼續。多名獲救者表示,包括船長在內的部分乘務員在事故發生後立刻棄船逃生,調查本部也對事故當時的視頻進行了確認。
  18日,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正式提請逮捕失事客輪“歲月號”船長李某、三級航海師樸某、舵手等三人。
  據韓國媒體報道,船長李某涉嫌沒有盡到船長或乘務員的職責而使乘客遇難。另外,他還涉嫌遺棄致死、因工作過失導致客輪沉沒、違反《海難救助法》。
  根據2013年7月新增的相關法律條例,船長李某最高可能會面臨無期徒刑或是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同時,航海師樸某和舵手等2人涉嫌遺棄致死、因工作過失導致客輪沉沒、違反《海難救助法》。
  報道稱,逮捕令下達後,檢方可以對三人進行最長30天的拘留調查。
  獲救教師自盡留遺書:骨灰撒大海陪學生
  客輪失事後,負責組織並帶領檀園高中學生修學的教導主任薑某曾幸運獲救。但自17日晚,52歲的薑某就下落不明。18日,韓國警方發現,他已經在安置獲救者及家屬的珍島體育館附近山上自縊身亡。
  據韓國媒體報道,薑某是帶領檀園高中學生此次旅游的負責人,曾作為沉船事故證人接受警方調查。在接到薑某從17日下午9時50分許就不見蹤影的報警後,警方從18日凌晨1時許開始對周邊地區進行了搜尋。
  18日下午,警方發現了在一棵松樹上自縊的薑某。在薑某的錢包中還發現了遺書。
  遺書中寫道:“200多人生死不明,我沒有信心一個人活下去。所有責任都在於我,是我籌划了此次修學旅行。請把我的骨灰撒在事發海域,讓我和那些屍骨無存的學生們在一起,在陰間繼續做他們的老師。”
  據周邊人士陳述,薑某作為帶領學生們去旅游的負責人在客輪沉沒後獲救,但大批學生則下落不明,他對此很自責。(完)
(原標題:韓國客輪救援“黃金72小時”臨近 進船通道打開)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