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1988年出生的小丁,是一名公交車司機。平時話不多,但愛好廣泛,爬山、打球、騎車。和杭州的普通小年輕沒什麼兩樣。但這年輕人玩彈弓出了事。昨天,他因為涉嫌尋釁滋事罪,站上了上城區法院的被告席。
  去年7月份開始,小丁每晚下班或者休息日,就騎著電動車,在上城區的復興南街、海月路附近四處晃悠。
  每當晃悠到一個僻靜的地方,看看四下無人,小丁就掏出事先從網上買好的彈弓和鋼珠,挑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車下手。瞄準玻璃車窗開始射擊,聽到玻璃“啪”一聲碎掉之後,他又立馬騎上電動車在夜色中溜走。
  小丁這麼乾,遠不止一次兩次。前後一個多月時間里,他一共作案18起,累計造成損失近3萬元。“中彈”的這十多輛車,要麼前後車門玻璃被擊中,要麼擋風玻璃被打碎,甚至連路邊房子的外牆玻璃也有不幸中招的。直到8月底一天凌晨被附近的巡邏隊員當場抓獲。巡邏隊員從他身上查獲了作案工具彈弓1把,鋼珠15顆。
  平時蠻乖的小丁這是怎麼了?他爸爸得到派出所通知之後,有點不敢相信。玩彈弓的事情,其實爸爸是知道的,曾經還沒收過。打車玻璃這事,小丁自己也知道不對,可他沒能控制住。
  “那段時間女朋友跟我分手了,工作的時候壓力也大,回到家裡爸媽還特別不理解我,經常罵我。”站在被告席上的小丁聲音低沉,“精神壓力大,又實在找不到發泄口,真的沒辦法。”
  在網上買到彈弓和鋼珠之後,小丁還練習了好一段時間,對彈弓的射擊距離和鋼珠的破壞程度有準確把握後,才上的街。“每次打碎玻璃之後就覺得心裡特別滿足,好像那些不開心的情緒都被髮泄掉了一樣。”小丁說。
  小丁的前女友程某說,他是個有些孤僻的男生,悶悶的,相處一段時間後,自己就無法忍受,所以提出了分手。
  庭審過程中,這個年輕的小伙子始終低著頭。沒有為自己做任何辯護,一直表示著懺悔。他說,想要對父母、對單位、對社會說一聲“深深的對不起”。
  目前,小丁的家屬已經對十幾位受損的車主進行了賠償,並取得了他們的諒解。
  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本報記者 方力 實習生 林瀟瀟
  本報通訊員 尚法
  (原標題:“深深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