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6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網站在周六(15日)發佈的該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聲明中指出,俄羅斯對韓國與朝鮮7年來首次舉行談判表示歡迎。
  2月12日,朝鮮與韓國高層之間舉行了自2007年以來的首次談判,經過長達三個小時對話後,雙方沒有就相關雙方利益的問題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本月14日,雙方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第二輪高層會談。雙方達成三點共識: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按照原定計劃於20日至25日舉行;停止相互誹謗中傷,以增進雙方信任和相互理解;繼續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協商,努力改善關係,併在適當時候舉行高層會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4日發表聲明,對韓國與朝鮮達成協議,將如期在2月下旬舉行家庭團聚表示歡迎。他同時重申將繼續致力於促進朝鮮半島的和平、發展與穩定,並且改善朝韓關係。  (原標題:俄外交部發表聲明 對韓朝舉行高層談判表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