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褐藻糖膠埃及將在議會選舉前舉行總統選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元鵬):當預防癌症須知地時間26日,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宣佈埃及將在議會選舉前進行總統選舉。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當地時間26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埃及將在議會選舉前進行總統選舉。曼蘇爾在講話中表示,新憲法在公投中獲得通過是埃及政治過渡路線圖的第支票借款一個成果。對於下一步是先舉行總統選舉還是先舉行議會選舉,他和各政治派別和社會力量之間“進行了多次對話”。
  曼蘇爾說:“對話的結果是,絕大多數人要求將總統選舉作為過渡路線圖的第二步,而把議會選舉作為過渡路線圖的第三步。因此,我決商務中心定修改過渡路線圖,我們將先舉行總統選舉,隨後再舉行議會選舉。”
  曼蘇爾在講話中並未提及選舉的具體時間和相關安排,但他要求選舉機構做好相關準備工作。“我今天將要求最高選舉委員會依據《總統選舉法》展開工作,根據新憲法第230條的規定,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在未來幾天內,我還將下令對《政治權利法》和《總統選舉法》進行必要ssd固態硬碟壽命的修改,以符合新憲法的規定。”
  對於曼蘇爾的這一決定,大多數埃及民眾表示支持。開羅居民賈邁勒說:“相較於議會或者議員,我覺得我們的國家更需要一個強勢的總統。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賈邁勒口中的“強勢的總統”很可能是指國防部長塞西。去年7月3號,在全國上下舉行大規模反總統游行示威的背景下,塞西領導的埃及軍方解除了穆爾西的總統職務。此後,要求塞西競選總統的呼聲從未停止。在剛剛過去的推翻穆巴拉克政權三周年紀念日的慶祝活動中,不少民眾公開呼籲塞西參加大選。吉薩居民阿米娜對記者說:“我對於軍隊很滿意,埃及人民需要他們。我們只要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將軍當總統,不要其他人。”
  塞西本人雖然沒有正式宣佈參選,但他日前表示,如果讓他成為總統是埃及“人民的意願”,那他絕不會拒絕。“我認為議會要先產生,然後才能產生總統。”
  在去年7月公佈的過渡路線圖中,議會選舉排在總統選舉之前。然而,由於負責修憲的“五十人委員會”未能就這兩次選舉的先後達成一致,新憲法中沒有對此做出明確規定,而將這一事項的決定權交給了臨時總統曼蘇爾。
  根據曼蘇爾26號頒佈的《憲法聲明》,最高選舉委員會必須在新憲法生效30天以後、90天以內組織總統選舉投票。埃及半官方的《金字塔報》網站據此推算,總統選舉最快可在2月中旬開始,最遲也將在4月中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