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中共廣州市委十屆五次全會閉幕。記者邱偉榮 攝
  中共廣州市委十屆五次全會閉幕
  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大辦老百姓實事
  萬慶良主持並講話 陳建華作經濟工作專題講話
  本報訊昨日下午,中共廣州市委十屆五次全會勝利閉幕。市委書記萬慶良主持第三次全體會議並講話,市長陳建華就經濟工作作專題講話。會議表決通過了全會《決議》。
  萬慶良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堅持為民務實清廉,把民生幸福作為最高追求,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辦民生實事。一要想得深。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歸根到底是為了民生幸福。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心裡始終裝著老百姓,是領導幹部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領導幹部最高的追求、最大的政績,是全心全意做好得民心、暖民心、穩民心的事。必須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告誡:利於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要堅持從老百姓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具體事情抓起,讓老百姓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二要摸得準。要永遠牢記,為老百姓辦事永無止境,老百姓的訴求就是我們工作的號令。新時期為民服務要從“政府配餐”向“群眾點菜”轉變,弄清楚老百姓的所思所慮、所需所盼,滿足老百姓不同層次的需求,必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好事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們看廣州,既要看到高樓大廈、繁華美景,也要看到城中村、握手樓;既要看到在廣州有富足的財富精英,也要看到有眾多為生計奔波的普通市民、弱勢群體甚至生活無助的人。在增進民生福祉上,不能只做錦上添花的事,而是要更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讓困難群體分享到改革發展的陽光雨露。具體要深入推進民生幸福工程60條的落實,堅持每年辦好10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好就業、教育、文化、醫療衛生、住房保障、食品安全、環境保護、交通出行等“基本民生”問題,重點解決好低收入家庭、“零就業”家庭、被徵地農民、異地務工人員等群眾的“底線民生”問題。
  (下轉A4版)
  (緊接A1版)三要做得好。各級領導幹部要時刻牢記群眾是主人,充分尊重人民的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要認真吸收消化採納群眾意見建議,切實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務求工作實效。要逐個逐項解決事關老百姓切身利益問題,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辦實辦好,讓市民群眾共享新型城市化發展成果。
  陳建華在專題講話中指出,2013年,全市認真貫徹中央和省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以新型城市化發展為引領,全力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惠民生、增後勁的各項工作,經濟社會發展速度穩中有進、質量穩中向好。突出抓了12項重點工作:一是制定政府性債務風險化解方案;二是基本完成國有資產清產核資;三是妥善處置城市建設歷史遺留項目;四是基本完成“三規合一”;五是大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六是加快完善各區功能佈局和市政配套;七是扎實推進城建項目工程結算;八是深入推進重點產業和重大平臺建設;九是統籌推進“三舊”改造、城市綜合整治;十是辦好十件民生實事,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一是全面推進垃圾分類處理;十二是加快建設法治政府、陽光政府。當前,廣州市經濟增長仍面臨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創新驅動能力不強、資源環境約束趨緊、發展不平衡等困難和問題。做好2014年經濟工作,要更加註重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更加註重配套改革措施,更加註重提升城市功能,更加註重改善生態環境,更加註重創新社會治理,更加註重辦好民生實事,重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進一步擴大內需;二是全力發展重點產業和發展平臺;三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和人才發展戰略;四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五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六是推動發展成果全民共享。
  會議期間,與會同志緊扣全會主題,結合本地本部門工作實際,圍繞胡春華書記在省委全會上和省“兩會”上提出的廣州市要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搶占經濟制高點,要用好“三舊”改造政策、提高城市建設水平的要求,萬慶良代表市委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專題講話和廣州市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的意見,著重對廣州如何選好著力點和突破口、增創改革新優勢、搶占發展制高點、加快推進“三舊”改造等進行了熱烈討論,達到了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堅定信心的目的。
  全會決定:孫雷、呂錦揚、李國強、崔新宇、鐘堅、羅玉容等6人因組織關係遷出市黨代表所屬範圍,代表職務終止;接受古禺鋒辭去黨代表職務,代表資格終止;祁曉林死亡,代表資格終止;何靖、郭清和、謝學寧、王雁威、畢天星、鐘向東、林道軒、曹鑒燎、陳炳根等9人因涉嫌違法犯罪,代表資格終止。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體共產黨員和廣大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搶占發展制高點,為建設低碳經濟、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美麗廣州而努力奮鬥。
  (原標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大辦老百姓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