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白陽、鄒偉)記者18日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日前在陝西省榆林市與戶籍管理部門負責人和基層戶籍民警座談時表示,將加快推進全國人像比對系統建設步伐,實現全國範圍的人像自動比對和糾錯。
      據悉,去年以來,針對一些地方違規辦理戶口、身份證出現的一人多戶多證問題,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全面開展戶口清理整頓,健全完善戶口、身份證管理制度,加快推進人像比對系統建設,共發現和註銷了79萬個重覆戶口,查處了一批違法違紀人員。
      黃明表示,各省區市要加快人像比對系統建設步伐,公安部將建立部級人像比對系統,實現全國範圍的人像自動比對和糾錯,未來只要有人辦假戶口、假身份證,都能夠及時發現和查處。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白陽、鄒偉)公安部16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就進一步加強社會整體管控,有力打擊犯罪,有效防範事故,確保春節期間社會大局穩定進行動員部署。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表示,春節前後,“兩搶一盜”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殺人、爆炸等嚴重暴力犯罪,有組織賭博、惡勢力敲詐勒索、涉黃涉毒、車匪路霸等常見性違法犯罪,以及危及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安全犯罪等問題是影響群眾安全感的主要因素。會議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把盜竊摩托車、電瓶車等直接關係民生、直接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小案”當做大事來抓,嚴厲懲處一批危害百姓的累犯、慣犯以及職業犯罪分子和犯罪團夥。 >>>詳細閱讀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蓋金東)記者從公安部邊防局獲悉,2013年全國公安邊防部隊緊密結合邊防轄區和口岸涉槍涉毒犯罪活動的特點,進一步加強堵源截流,嚴格轄區管控,強化專案偵查,深化執法合作,破獲了一批販槍販毒案件,有效封堵了境外槍支彈葯和毒品走私販運通道。  (原標題:公安部將加快推進全國人像比對系統建設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