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黃亞平 實習生趙珊) 昨日上午,西安秦雅商務酒店員工趙平軍在唐都醫院造血乾細胞採集中心為一名天津的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
  趙平軍從2000年開始無償獻血,至今獻血量累計達到2600毫升。2004年6月,趙平軍在獻血車上進行了造血乾細胞血樣採集,成為中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的一名志願者。今年2月份,趙平軍的HLA分型資料與天津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趙平軍捐獻造血乾細胞,他愛人非常支持:“這是救人的好事,我支持你。”6歲的兒子雖然還不懂,知道爸爸在醫院打針,便問爸爸:“打針疼嗎?”趙平軍笑著對兒子說:“不疼。”
  昨天上午,趙平軍在捐獻造血乾細胞時朴實地說道:“捐獻造血乾細胞能輓救他人的生命,就應該去做。”隨後,陝西省紅十字會造血乾細胞庫的工作人員為趙平軍頒發了榮譽證書和愛心使者獎盃。下午,趙平軍捐獻的造血乾細胞已經由工作人員送往天津,他也是陝西省第121位造血乾細胞的捐獻者。  (原標題:西安志願者救治天津患者成為陝西第121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