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朱敏)昨日是第28個國際志願者日。上午,《湖南省志願服務條例》頒佈實施一周年紀念活動暨湖南志願者公益保險捐贈活動在長沙開福區風帆廣場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又聲,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宋智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副市長夏建平出席。
  “踐行簡約、健康、綠色的生活方式,呵護一草一木,節約資源,珍愛環境……”800名保護湘江志願者在現場莊嚴宣誓,隨後帶著5萬份《綠色衛士湘江宣言》開始了環長株潭騎行,號召更多人加入保護湘江的隊伍。同時,10萬餘名志願者熱火朝天地開展了“保護母親河,清潔新家園”全城大掃除志願服務活動。
  許又聲對湖南近年來的志願服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志願服務工作要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與學雷鋒活動有機結合,以滿足人民群眾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打造人們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活動載體,給人們以實在的幫助和心靈的溫暖,給社會以愛的力量和向上的希望。有關部門要為志願服務活動提供有力保障。他號召黨員幹部、公益組織、志願者和社會各界聯合起來,共同為推進湖南省志願服務而努力。
  張湘濤在致辭中表示,長沙將高舉雷鋒精神旗幟,弘揚志願服務理念,倡導廣大市民群眾積極投身志願服務隊伍,在基層社區、公共場所和社會各界營造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文明風尚,唱響更加激昂的志願者之歌。
  活動由省文明辦、省志工辦、市文明委主辦,省志願服務組織聯合會、省志願服務基金會、市文明辦、市志願服務基金會、開福區文明委承辦。活動現場,還對長沙市第四批“雷鋒號”志願者工作站命名授牌,同時向全省志願者贈送了1萬份志願者公益保險,其中150位優秀志願者獲贈終身保險。
  相關報道見A12、A13版  (原標題:10萬志願者清潔新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