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午在北京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京站美食中新社發 劉震 攝
  中新社當鋪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 婁曉 楊凱淇)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會上發表了題為《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獨特貢獻》的祝詞。
  李源潮首先向大會召花店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他說,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5周年。35年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積極發揮獨特優勢,為推動祖國現代化建設,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事實充分證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僅為輓救民族危亡、建設獨立民主的新中國作出了歷史性貢獻,而且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寶貴資源,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
  李源潮說,黨的十八大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網路行銷新徵程。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承載著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嚮往,昭示著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剛剛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定。
  “今天,我們要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共同奮鬥;更加需要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揮獨特作用,作出重要貢褐藻醣膠獻。”
  李源潮特別強調了四點。第一,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抓住祖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機遇,為促進祖國現代化建設作出獨特貢獻;第二,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維護民族團結、推進祖國統一作出獨特貢獻;第三,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作出獨特貢獻;第四,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僑聯工作,積極開拓僑聯工作新領域。
  李源潮說,黨中央歷來關心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把僑聯工作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做好僑聯工作的重要意義,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切實加強對僑聯工作的領導,支持僑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加強僑聯組織建設,重視關心僑聯幹部,為僑聯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完)  (原標題:李源潮:團結動員海內外僑胞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