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賴良青 實習生 孫婕/文、圖)“縱觀古今多少事,成由節儉敗由奢。”這是龍華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劉凱章常說的一句話。近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繼《風清氣正起龍華》之後,再次刊發《堅持反腐不放鬆——再訪深圳市龍華新區》一文,深入介紹龍華新區的反腐經驗。
   據瞭解,龍華新區成立後,選擇了以反腐倡廉為抓手,堅持“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查處大案要案,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的原則,推進新區建設工作。去年以來,新區嚴肅查辦了一批民生大案,抓獲了數10名犯罪嫌疑人,黨紀立案10餘人,已給予黨紀處分8人,移送司法機關43人,為集體輓回經濟損失僅現金就上億元,追回部分物業、土地,切實維護了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
   好的方法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龍華新區在辦案過程中,摸索出了一套較為科學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即:按照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委組織協調、部門各負其責、依靠群眾支持和參與的反腐敗領導機制和工作機制。同時,堅持民生為本的辦案理念,將查辦案件與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解決“四風”問題等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
   反腐敗鬥爭既是全黨的共同工作,也是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責無旁貸、當仁不讓的工作,龍華新區紀工委作為反腐敗協調小組的牽頭單位,大膽細心、主動負責、有案必查,從不推諉拖沓。紀工委書記劉凱章多次深入辦案一線、與專案組一起探討案情、制定方案;區紀檢監察局副局長廖盛林曾堅守崗位十幾天,吃、住都在工作點上;紀檢監察局案件監察科科長王曉洋自始至終戰鬥在第一線,有時忙碌得連家都顧不上回。正是這樣一支願為、敢為、善為的隊伍,為新區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最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人民日報·海外版》發文談龍華反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