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飛行全程可以使用電子設備看視頻、玩游戲,而且不受飛行高度限制——美國航空旅客期待已久的解室內設計禁令終於浮出水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31日出臺上述新規,但語音通話仍被禁止。
  設備須銀行利率調到“飛行模式”
  經過航空專家就電子設備對飛行安全的影響長達數月的論室內裝潢證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31日宣佈,航空公司很快就能允許旅客在整個飛行過程中使用電子設備,包括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電子讀書器和手機,但設備須調到“飛行模式”。
  1萬英尺西服下仍不許上網發短信
  不過,乘客在整個飛行過程中仍將被禁止撥打和接聽電話,而且當飛機在1萬英尺高度以下時仍西服不允許使用電子設備上網、收發電郵和短信,以及下載數據。
  截至目前,美國所有航空公司只允許乘客在飛機高度超過1萬英尺後,才能使用電子設備。之前FAA一直強調,在飛機起降的兩個時間段,不能使用電子設備,否則可能影響飛行安全,因為設備釋放的無線信號對飛機的通訊、導航等電子設備帶來干擾。
  飛機須備抗無線電波干擾能力
  FAA去年成立了一個專家小組,就這個話題再做研究和論證。結果顯示,大多數商務飛機的電子設備都能夠抗無線電波的干擾。FAA局長霍爾塔表示,“乘客不要期待這些改變會即刻發生。未來,每個航空公司可自行決定何時放寬這項要求。”
  航空公司在執行新規前,必須向FAA證明,他們運營的飛機具備抗無線電波干擾的能力,並已按照新規的要求更新了機組人員培訓手冊,以及裝載設備的規則。美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和捷藍航空公司31日上午即刻表示,已經提交執行新規定的計劃。
  旅游部門大感開心
  “非常高興FAA認識到乘客的愉快體驗不會與安全和安保衝突。”美國旅游協會主席羅傑·陶回應稱,“對旅客有益便是對我們的旅游業和經濟有益。”根據2013年航空公司旅客體驗協會研究報告,69%的乘客會在飛機上使用電子設備。按照美國目前的航空管理規定,乘客在飛機關上艙門後就必須關閉他們的所有電子設備,直到飛機達到1萬英尺高度並經機長允許後才能重啟設備;當飛機準備著陸時,乘客必須再次關閉設備,直至飛機安全降落。X097  (原標題:飛機上,能痛快玩游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k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